2016/3/18

第九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會議記錄



中華世界楊太極武藝協會
第九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會議記錄


  1. 時    間:民國105年01月17日(星期日)上午10:30時。
  2. 地    點: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2號(師大體育館武術教室)。
  3. 出席人員:理事12位  楊鎮守、張少遜、蔡明義、周延陵、賴淑琴、蘇建榮、林福助、張錫男、任德馨、蔡牧謙、黃得恩、張煥洲。
監事4位   劉鑫基、吳泰興、王敏成、楊乾龍。
  1. 缺席人員:無。
  2. 請假人員:陳木成理事、蘇坤林理事、李淑華理事、呂坤奇監事。
  3. 列席人員:蘇清標、黃瑞華、林震枝、劉偉光。
  4. 貴    賓:鄧師母。
  5. 主    席:楊鎮守理事長。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紀錄:古坤旺。
  6. 主席致詞:
  1. 第九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,應到20人,實到16人,請假4人,列席5人,已經到達法定開會人數,本人宣布,會議開始。
  2. 介紹本屆理監事及後補理監事名冊:職稱、所屬會員及聯繫地址電話信箱網址等,共24位,在本次會議手冊中,方便理監事彼此間的密切聯繫,請多加運用。
  3. 介紹本屆會員代表名冊:所屬會員及聯繫地址電話信箱網址等,共16個會員48位會員代表,在本次會議手冊中,方便會員代表彼此間的密切聯繫,請多加運用。
  4. 介紹總會本屆工作小組成員:本屆工作小組成員,包括7個處室共21位成員,職稱聯繫地址電話信箱網址等在本次會議手冊中,現在一一介紹(略)。
  1. 貴賓鄧師母致詞:略
  2. 工作報告:
  1. 揭櫫本屆2016、2017兩年度工作計畫,共計12大項,項目名稱及說明在本次會議手冊中,現在一一報告(略)。
  2. 中斷兩年的總會組織報內政部核備工作,本屆接手後,工作小組立即視為第一優先工作,雖然有很多困難還好有上屆理事長的協助,所有資料已經齊備,並於105.1.13.正式函送內政部審核當中,工作小組會持續追蹤。
  3. 往後兩年總會舉辦的教育訓練已經由游勝雄師兄規劃完成,項目及初步計畫已經列表發給各位,共計有5大項,而實際執行時需要總會所有人大家一起共同努力。
  4. 未來的幾年,我們總會有時代新任務,即將走出楊家老架的範疇,<中華世界楊太極武藝總會>,將納入其他楊式太極各門各派,開展胸襟擁抱全世界!因此,總會將邀集各門各派參與武藝論談活動,逐步建立楊式太極武藝大門派規模!




  1. 提案討論:
第1案:
案由:師大太極雕像重作事宜,建議各協會各認捐3萬元。
說明:北京大學贈送台師大的塑鋼製太極雕像,由於易受太陽紫外線腐蝕,失其光澤神韻,因此倡議重作,改為銅質雕像。
決議:通過。
第2案:
案由:繳交104年度會費3000元。
說明:103年度會費收費之後,因為各種因素造成104年度會費沒有收費,因此擬補收104年度會費。
決議:通過,本次補繳104年度會費,今年7月理監事會議時再繳105年度會費。
第3案:
案由:第九屆工作小組人員聘僱事宜。
說明:本屆面對許多新情勢,需要執行交付的任務,需要突破的挑戰,非常非常的多,為了因應這個階段的任務,因此,我們強化了本屆工作小組成員,包括7個處室共21位成員,名單列表如手冊所載。
決議:通過。
第4案:
案由:本會年度(105年)相關會務及工作計畫推動討論。
說明:本屆2016、2017兩年度工作計畫,項目名稱及說明列表如手冊所載。
決議:通過。
  1. 老架協會太極拳論及推手之講習:如課程安排(略)。
  2. 臨時動議:
第1案:
提案人:楊鎮守。
案由:提請討論增設紫亟的甄選條件。
討論:(1)能教,教過的楊家老架學生滿天下。(2)能寫,出版過楊家老架拳理拳架書籍,影響深遠。(3)能傳承,傳承血統純正的楊家老架武藝。(4)受肯定,本門4位中華武藝薪傳獎。
決議:提請鄧師父參考。
  1. 主席結論:
感謝各位理監事參加今天的會議並提出許多寶貴的意見,所有理監事的意見我們都會尊重考慮,所有理監事的決議我們都將全力執行,謝謝大家!
  1. 散會。